到达柏林

Friday, September 18th, 2009 (Posted 14 years, 6 months ago)

2009年9月17日 晴 北京-柏林
经过了一周的文化管理学习,全体学员于17日当天飞往柏林。
出发前的两件小事
清晨7点半,我在家门口打辆黑车到机场。由于最近管的严,一旦司机被警察抓到,就要被罚款两万,我需要在一上车就付钱,而不是等到机场再给师傅。
8点20我顺利到达机场。已经有很多同学早就在排队了。由于Ed早以在网上帮我Check-in了,我只需到指定柜台托运行李,所以我的所有手续在进入机场15分钟后已经全部搞定。所有同学都以为我搞特殊,去了头等舱,其实你只需要在登机前24小时内,在网上花点时间就可以了。
来自青海的藏族女孩
上了飞机,旁边坐着的是一个看上去很特别的女孩儿。后来才知道她是青海来的藏族女孩儿,在爱丁堡大学学习农业。由于家很远,这是她两年来第一次回家后回英国。青海-北京-法兰克福-爱丁堡,可想而之她的行程是多么漫长。她在青海都是讲藏文的,由于她的语言优势,在她两个月的假期中,有一个月是在做翻译工作的。她在中文-藏文,藏文-英文之间做翻译,对象是来自欧洲的医生,他们有时会进入藏区或边远山区给当地的藏民治病。
她的穿着和普通人没有不同,只是仍保持了藏族佩带饰物的习惯。她的右手上带了只大金戒指,桃子形状,上面还雕刻了很多精致的小花。她自豪的告诉我,这是她的一个姐姐送她的,姐姐是做生意的。除此之外她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。她说,他们家在藏民里面是孩子很少的,有些人家都是有十几个兄弟姐妹的。对于汉族家庭来说,他们的生活和家族荣誉感,是现在的小孩没法体会到的。计划生育这个词,他们很熟悉同时也非常陌生。
到达柏林
经法兰克福转机,到达柏林是11个小时之后了。自由大学文化传播学院的同学开了两辆大众商务车来接我们。一切都安排的非常好,柏林的天气也很好,路上满眼都是绿油油的,每隔不远就有竞选海报映入眼帘,因为竞选日快要到了。
这时,大家都累了,因为已经是国内凌晨3点多了。希望大家都尽快回复体力,尽情享受柏林,体会这个当代欧洲文化之都。

One Response to “到达柏林”

  1. Chiahsing Says:

    原来你到德国来了啊!尽情学习吧~我在巴黎,毕业前没能去成北京帮你忙,实在是遗憾,多联系~

Leave a Reply